上上牽|KAKU
IG:@kaku_7872
繁體字 喜歡天氣剛剛好
 

《【赤安】日常》

• 時間線還是零的執行人之後
• M22劇透仍然有 但很少
• 不小心把透哥弄哭了
• 就跟標題一樣很日常 沒什麼劇情

-

星期六早晨,陽光如金粉般灑落在東京的街道,淡淡的暖暖的,並不刺眼。

榎本梓打著哈欠推開白羅的玻璃大門,門上掛著的鈴鐺叮鈴作響,她踏著慵懶的步伐伸了個懶腰,準備著手進行今天開店的事前準備。

「小梓小姐,早安。」

突然,身後傳來熟悉的溫柔嗓音,轉過頭,聲音的主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穿好圍裙站在她身後,臉上還掛著那無懈可擊的招牌微笑。

「安室先生早安,今天還是一如往常的準時呢。」

回以一個甜美的笑容,榎本梓看著眼前的人拿著掃把和畚箕走出店外的帥氣背影,忍不住在心裡想,這個男人來當咖啡廳店員,是不是太大材小用了呢?

「工作、工作!」榎本梓想著想著便發了一會呆,然後一個驚覺地搖了搖頭,試圖甩掉亂七八糟的想法,接著隨手套上了昨天新買的圍裙。

身為聊天、聚餐、殺時間的好去處,餐點飲品又有一定的水準,假日的白羅生意總是特別好。

再加上店裡有個人氣相當高的男店員,不只擄獲了許多阿姨大嬸的心,還圈了一大票學生為粉絲,被投票為「帝丹女高中生男朋友理想型」第一名,讓白羅在米花町成了小有名氣的咖啡廳。

「安室先生,麻煩你去五號桌點一下餐。」因為店裡滿座而忙得不可開交的榎本梓端著餐盤,在經過安室透身旁的時候匆忙地囑咐。
「好的。」正在幫某桌客人上菜的安室透點了點頭,然後朝旁邊那桌從剛剛就一直目不轉睛盯著他看的女高中生們微微一笑。

「啊!天啊!」
「你看到那個笑了嗎!看到了嗎?」
「那就是網路上傳說能爆擊心臟的安室照牌笑容!」
「終於親眼看到了!太幸福了!」

正面迎擊了安室透充滿魅力的笑容,女學生們忍不住小聲尖叫,興奮地交頭接耳。

對於她們激動地反應安室透儘管有些尷尬,卻也習以為常,沒想太多就照著榎本梓的吩咐走向位在另一頭的五桌。

然後在遠遠看見隻身坐在五桌的男子後,安室透的嘴角忍不住又上揚了幾度。

即使天氣已經稍微回暖,依舊穿著高領毛衣的沖矢昴一隻手撐著下巴,瞇著眼睛朝走過來的人勾起溫和的笑說:「安室先生真是受歡迎呢。」

「這位客人,請問今天要點些什麼呢?」無視對方的調侃,安室透笑著問,湛藍色的雙眸閃過一絲調皮的光芒。

「嗯⋯⋯我想想,來點據說能爆擊心臟的安室招牌笑容如何?」不改一派悠閒的模樣,沖矢昴微微睜開的眼裡盛滿促狹。
「白癡,別鬧了。今天店裡很忙。」不是吧,那群學生離這麼遠你都聽得見?安室透雙頰微微泛紅,又好笑又好氣地翻了個白眼。

「那來一杯熱巧克力吧,記得加上安室先生滿滿的愛。」闔上菜單,沖矢昴低聲說道。
收回桌上的菜單,安室透臉更紅了:「你最好給我閉嘴。」接著忍不住踹了一下沖矢昴藏在桌子下的腳。

明明尖峰時段一刻都不得閒,這傢伙還來這裡講一些有的沒的,真是受不了。

「咦?安室先生,你怎麼臉這麼紅?身體不舒服嗎?」剛洗完幾個杯子,榎本梓便瞄見走回櫃檯的安室透臉上不自然的潮紅,擔心地問。

「我沒事。」為了掩蓋自己被赤井秀一弄得有些慌亂的內心,安室透努力想表現出鎮定且有精神的樣子,聲音不自覺放大:「小梓小姐真的很溫柔呢。」

然而,不知怎的,在安室透說出這句話之後,原本吵雜的咖啡廳突然安靜了許多。
同時,榎本梓感受到一連串尖銳和不友善的目光投向自己。

「安、安室先生,我不是說過講話不可以這麼輕挑的嗎!可惡,我的負評又要增加了啦!」
「是、是這樣嗎?抱歉⋯⋯。」

然後,覺得情況不妙的榎本梓慌張地半遮住自己的臉,低著頭逃到廁所去了,留下一臉無所適從的安室透。

既IoT恐攻事件之後,安室透因為忙著處理後續的處理和報告,已經很多天沒來白羅打工了。
因此,難得碰上清閒的星期六,他排了一整天的班為之前的缺班表達歉意

剛開始還覺得有點對不起赤井秀一,難得不用忙公安的事還跑來打工。不過在沖矢昴踏入白羅的那一刻起,安室透的愧疚感就瞬間消失殆盡了。

「啊,終於可以打烊了,累死我了。」看著倒數第二桌客人推開門走出店外的身影,榎本梓鬆了一口氣。

此時安靜的白羅咖啡廳內,除了榎本梓和安室透外,只剩下一個客人。

「這位客人,我們要打烊了,你還不走?而且我不是叫你喝完就快點滾回去嗎?」看著仍舊坐在位子上,一副好整以暇的沖矢昴,安室透走了過去,往桌上用力一拍,臉上的笑容很燦爛。
而沖矢昴只是愜意地推了推眼鏡:「別這樣嘛,我留下來是為了送你回家啊。」

「你們兩位感情真的很好呢。」每次只要安室先生有排班,就能看到沖矢先生的身影。

聞言安室透立馬皺眉否認:「你誤會了,我跟他感情一點都不好喔。」說完還嫌棄地搖了搖手。
「真的嗎?可是沖矢先生每次都等你下班,簡直超級溫柔的啊!欸、不是,我是說很紳士⋯⋯」榎本梓有些驚訝地道出了內心話,然後有點尷尬地搔了搔臉。

「才沒有呢,論溫柔我可比不上榎本小姐。」

「欸?」榎本梓愣住了。
「嗯?」安室透也愣住了,然後隨即想通了什麼,看著眼前的人笑了出來:「喂,你不是吧?」

感覺氣氛有點微妙,榎本梓輕咳了一聲:「那個,安室先生,你先回去吧,我來關門就好⋯⋯」原來下午那些尖銳的視線也包含沖矢先生的啊!她恍然大悟。


晚上九點半,涼風撫過街上行道樹的綠葉,是個乾燥卻不又失清爽的夜晚。


沈默了一段時間後,坐在副駕駛座的安室透無法控制地嘴角上揚,最後終於按奈不住,笑著看向身旁握著方向盤的人:「請問我們FBI王牌探員赤井秀一先生,剛剛是吃醋了嗎?」

不自然地瞥了安室透一眼,沖矢昴沒有回答,只是專心的盯著前方。

「啊啊,沒想到你也會吃醋啊。」都幾歲了還吃這種醋,未免也太可愛了吧。安室透覺得現在心情好得不得了。
「別再說了,我也覺得很丟臉。」沖矢昴無奈地嘆了口氣,接著故作鎮定抬手推了推眼鏡。

廢話,先是之前在某論壇看到一群高中生意淫自己男朋友,又有一堆不分老少的粉絲排隊來咖啡廳看他,居然還跟美女同事互動親暱,換作誰都會吃醋吧。赤井秀一委屈地想。

「好啦,別吃醋了,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只有你,只有你能送我回家喔。」安室透一邊說著,一邊伸出食指戳了戳對方的耳朵。
被這舉動弄得很癢,沖矢昴一把抓住安室透不安份的手,接著順理成章地握住,同時露出一副不相信他說的話的表情:「是嗎?」

在手被牽住之後,安室透笑得更開懷了:「是啊,因為全世界只有你知道我住哪啊。」

這時候,車緩緩在紅燈號誌前停了下來。

沖矢昴轉頭看向身旁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的人,而那人回望他的眼眸像是鑲了星星一般,一閃一閃的。

然後,他鬼使神差地吻了上去,很輕很輕,如蜻蜓點水般。

等到號誌燈轉為綠色,沖矢昴若無其事地踩下油門,用眼角餘光瞄到安室透微微泛紅的臉頰,暗自感到心滿意足。

被突如其來的吻弄得有點害羞,安室透稍稍低下頭,靜靜地磨蹭握著自己那雙佈滿傷口和繭、有些粗糙的手,感受著對方從掌心傳來的熱度。

明明一切是那麼的平凡,戀人幼稚的吃醋、接送上下班、無傷大雅的拌嘴、緊緊牽住的手和不經意的吻⋯⋯明明是那麼平凡。
安室透卻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那種感覺淡淡的,卻不容忽視;暖暖的,卻讓人想哭。

想到這裡的安室透頓時覺得眼睛酸酸的,接著一滴淚水從眼角滑落。
瞥見對方突然發紅的眼眶和滴落的淚水,沖矢昴僵了一下,緊張地問:「你怎麼了?零?」

感受到握著自己的手握地更緊了,安室透撇過頭,望向窗外的街景,用帶點微弱的鼻音小聲地說:「不告訴你。」

大概是,太幸福了。

-
我的人生願望之一就是希望透透能夠幸福快樂
二刷完覺得他的身上真的背負太多了
這些平凡的幸福對他而言可能有點遙不可及
但是他值得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赤安的原因
他們都背負太多太沈重的東西
所以成為彼此的唯一剛剛好
因為我不用說太多你都懂
就算你不懂也能夠包容
也能從彼此身上找到淡淡的暖暖的
最平凡的幸福

當然 以上是我的看法
你不一定要認同
但還是要喜歡赤安喔(喂
謝絕拍打可以餵食
感恩的心

 
评论(8)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上牽|KAK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