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牽|KAKU
IG:@kaku_7872
繁體字 喜歡天氣剛剛好
 

《【赤安】同居三十題 11—15》

・絕對的甜膩 食用完記得刷牙
・組織覆滅後的同居生活
・私設赤井秀一申請長期駐日
・題目有些自訂有些是之前流行的
・15題降谷零警校生活捏造有

###

11. 一方半夜睡不著

        隨著年紀漸大,赤井秀一胃痛的毛病發生的越來越頻繁。
  
        半夜一點半。
   
        因為胃痛而遲遲無法入睡,赤井秀一躺在床上乾睜著眼,在心裡發出了『歲月不饒人』的感嘆。
        盯著懷中降谷零熟睡的臉龐,感受他平穩的呼吸頻率,赤井秀一無聊地發慌,忍不住伸手順了順降谷零淺金色的髮絲,不料這一摸便弄醒了對方。

        「……你幹嘛不睡覺?又胃痛了?」硬撐著沉重的眼皮,降谷零的聲音帶著濃濃的鼻音,有點像在說夢話似地問道。
   
        「嗯,睡不著。」
        「那怎麼辦?吃藥了嗎?」
   
        「吃了但沒什麼用。不然……你陪我聊天轉移一下注意力吧。」赤井秀一若有所思地看著明顯很睏的降谷零,提出了要求。  
        「哈?……好吧。」聽見這個令人滿腹疑惑的要求,降谷零整個清醒了。聊天?完全不像赤井秀一的作風啊!
   
        雖然答應了赤井秀一的要求,降谷零並不覺得利用聊天轉移注意力是個好方法。
        畢竟,平常幾乎都是「降谷零講、赤井秀一聽」這種情況比較多。雖然赤井秀一會給予適當的反應,也會發表對事情的看法,卻很少自己開話題。

        「你想聊些什麼?」
        「隨便。」

        又要我找話題,到底是誰要聊天啊?
   
        「最近FBI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沒什麼特別的。」

        不可能什麼都沒發生吧?隨便說點什麼都好啊!
   
        「那……真純最近怎麼樣?」
        「嗯,挺好的。」
        「挺好的是多好?」
        「就是……跟平常一樣。」
        「那瑪麗呢?好久沒有看到她了。」
        「……誰知道。」

        「你……唉。」降谷零望著赤井秀一泰然自若的神情,無奈地嘆了口氣,在心裡無言。
        果然是他認識的赤井秀一。每句回答都讓對方陷入一種「我還能問什麼」的窘境,完全無法正常聊天。
   
        不過對此降谷零倒是也習慣了。
        只是這讓他很不解,為什麼如此不會聊天的男人卻這麼擅長調情、耍嘴皮子和講甜言蜜語呢?

        「你以前那些女朋友是怎麼忍受你的?」想著想著,降谷零覺得有些好笑又有些好奇。
        「……不知道。」赤井秀一頓了一會,顯然對於這個問題沒興趣也沒思考過。

        接著是一陣沉默。

        沉默不是因為降谷零找不到話題或不想聊了,而是因為他感受到赤井秀一長滿繭的手正不安分的摩擦他的腰,並且有往下延伸的趨勢。

        「……請問你現在是在幹嘛?」就在赤井秀一將手伸進降谷零的內褲裡亂摸一陣時,降谷零忍不住問。

        「聊天沒用,換點別的方式轉移注意力。」赤井秀一邊解開襯衫的扣子邊在降谷零的鎖骨落下碎吻,然後將他的睡褲連同內褲一把脫下。

        「胃痛到睡不著該不會是騙人的吧?」降谷零輕笑出聲,扳過赤井秀一的臉,接著將自己的唇覆上赤井秀一的,閉上眼與他接吻。
   

12. 關於一方挑食的習慣

        相處地越久,降谷零越覺得赤井秀一和他完美的形象相差甚遠。
   
        在降谷零眼中,赤井秀一不過是個有點過度自信和嘴硬的小孩子。雖然工藤新一曾表示這應該是降谷零的偏見,但降谷零不以為然。

        降谷零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某次做飯給赤井秀一吃的時候。

        降谷零對烹飪相當有興趣,對於各式菜餚也頗有研究,還沒同居前便常常做飯給赤井秀一吃,同居後赤井秀一的三餐更是他一手操辦。
   
        「赤井,我今天第一次做胡蘿蔔燉牛肉喔,你快點吃吃看。」圍著圍裙的降谷零有些興奮地端出最後一盤菜,盯著赤井秀一的眼睛閃著期待的光芒。

        但看著餐桌上對兩人來說稍嫌豐盛的菜餚,赤井秀一不像以往那樣爽快地直接開動,而是停頓了一下才拿起筷子。

        「怎麼了?不好吃嗎?」眼尖的降谷零當然捕捉到了赤井秀一猶豫的動作,接著在他面露難色地嚥下了一口胡蘿蔔燉牛肉後,降谷零小心翼翼地問道。
        「很好吃。」看到降谷零在問話時閃過一絲失望的眼眸,赤井秀一想也不想就回答。

        「你可以直說沒關係,如果不好吃我可以在研究看看其他食譜……」
        「零,很好吃,真的。只是……」

        不忍心看到難過的降谷零,赤井秀一在心裡糾結一番,深深嘆了口氣後決定實話實說。

        「……以後可以少煮一點胡蘿蔔嗎?」不自在地移開視線,赤井秀一有點彆扭地說。

        「難道說,堂堂FBI王牌探員赤井秀一居然討厭吃胡蘿蔔嗎?」降谷零先是瞪大了清澈湛藍的雙眼,然後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我不是討厭,只是沒那麼喜歡。」面對降谷零毫不留情的揶揄,赤井秀一皺起好看的眉頭。   
        「嗯嗯,知道了。不過……剛剛的要求駁回喔,挑食對身體不好,所以即使討厭胡蘿蔔也要全部吃下去喔。」

        看著降谷零燦爛的笑顏,赤井秀一垂下了眼,逞強地又夾了一塊胡蘿蔔放進嘴中,心裡五味雜陳 —— 既不想吃胡蘿蔔,又不想承認自己挑食。

        「放心,我會努力研究出吃不出胡蘿蔔味道的胡蘿蔔料理的。胡蘿蔔對眼睛很好,身為一個狙擊手,不吃胡蘿蔔可不行啊,赤井。」
        降谷零胸有成竹地拍拍赤井秀一的肩,暗自在心裡覺得討厭吃胡蘿蔔的赤井秀一有點可愛,嘴硬不承認的反應更是讓他止不住笑容。

        在那之後,降谷零還是常常瞥到餐桌上赤井秀一巧妙地避開胡蘿蔔。這時候降谷零便會夾起一塊胡蘿蔔放進赤井秀一的碗裡,扯開一個華麗的笑容 ——
    
        「禁止挑食喔,FBI。」

13. 一方喝醉

        應酬一直是日本職場中一個很重要的文化。應酬又分許多種,和上級長官的、和客戶的、和同事的……身為公安的降谷零,自然是難逃這根深蒂固的傳統。
   
        而應酬除了互相聯絡感情、討論工作外,免不了的就是喝酒、喝酒再喝酒。偏偏降谷零其實不太會喝酒。儘管接受了多年應酬文化的洗禮,降谷零的酒量還是很差。

        「喂!降谷,你還好吧?上面那些人也真莫名其妙,為什麼每次都硬要灌你酒……話說你現在要怎麼回家啊?」注意到降谷踉蹌的步伐,身旁的同事眼明手快扶住他的腰,以免他下一秒就和地板來個親密接觸。
        「打電話……」降谷零強忍著頭暈目眩又想吐的感覺,從口袋掏出手機,靠著所剩無幾的意識從聯絡人找到赤井秀一的號碼,然後將手機遞給友人。

        「喂,赤井先生嗎?我們聚餐剛結束,降谷被上頭的人灌酒,連路都走不了,請你來接他。」由於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降谷零的友人熟門熟絡地按下通話鍵,向赤井秀一簡單說明了狀況。
        「好,謝謝。」即使早知道降谷零今天有和上級長官的應酬,也預料到會發生這種情況,接到電話的赤井秀一還是不爽地在心裡罵了幾聲髒話。

   
        「赤井先生,這裡!」
   
        循著聲音望去,赤井秀一看見遠處公園長椅上,一個西裝筆挺的男子正朝著他揮手,而電話中聽說醉得不輕的降谷零正靠在那人的肩膀上,臉色泛著紅暈。赤井秀一快步走了過去,向男子道謝之後一把背起降谷零,接著轉身離去。
   
        赤井秀一沒有開車,因為他知道降谷零如果醉了很容易暈車。剛好今天公安聚餐的地點離家不遠,赤井秀一索性決定直接把降谷零背回家。
   
        夜幕低垂,灑落在彎月旁的點點星子有如鑲嵌在天空中的鑽石,璀璨不已。映著月色的街道沒什麼行人,只有陣陣微風吹過。
        感受著背上人規律平穩的心跳和呼吸頻率,赤井秀一放慢腳步。

        「赤井……」過了一會兒,趴在赤井秀一身背上的降谷零動了動。由於涼風不時撫過臉龐,降谷零比起剛剛已經清醒不少,但依舊有幾分醉意,吐出的話語帶點撒嬌。
        「怎麼了?」感受到帶有酒味的氣息噴灑在耳際,赤井秀一柔聲問道。

        「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有你真好。」感到有些害羞,降谷零邊說邊將摟著赤井秀一頸子的手收得更緊了。
        「是嗎?我倒一直都是這麼覺得的,有零真好。」赤井秀一輕笑,背著降谷零的手不安分地在他大腿內側抓了一把,惹來降谷零一陣低吟。

        「不過……每次一定都要喝這麼多嗎?」又走了一小段路,赤井秀一停下腳步,突然認真地問道。
        「我也是身不由己啊,你也說會體諒我的。」前段時間兩人才為了這事吵架,不想再吵一次的降谷零有點緊張地解釋著。

        「嗯。可是你每次喝醉都和別的男人有很多不必要的肢體接觸。」赤井秀一委屈地抱怨,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

        聞言降谷零一愣,因為酒精而昏沉的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過了好一會才想起剛剛在等赤井秀一時,他的確是靠著同事的肩膀休息。

        「我說你這醋勁也來得太晚了吧。啊,好冷,快走吧,我想回家了。」恍然大悟地笑了出來,降谷零敷衍地啄了一下赤井秀一的臉頰,然後自然地岔開了話題。

14. 相隔兩地的電話

        赤井秀一被FBI總部暫時調回美國,為期兩個禮拜。
   
        這是赤井秀一和降谷零同居後第一次分開,雖然在不久前兩個人還維持著遠距離戀愛的關係,但是一旦過去的習慣被新的汰換掉,短短兩個禮拜對現在的兩人來說,可謂是度日如年。

        日本東京時間,晚上九點半;美國華盛頓時間,早上八點半。

        降谷零正坐在床上發呆,準確地來說,是等赤井秀一的電話等到發起呆來。盯著一動也不動的手機,降谷零想著平常這時候的赤井秀一應該剛洗好澡,正坐在客廳沙發看新聞。

        五秒過後,手機響了,降谷零在鈴聲第一個音落下的同時接起電話。

        「喂。」
        「零,今天還好吧?」
     
        「嗯,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你怎麼聽起來這麼累?」降谷零聽著赤井秀一明顯疲憊的聲音,有些擔心的問。
        「沒什麼,只是沒有你我晚上都睡不好而已。我好想你,零。」自從和降谷零分開第一天,赤井秀一已經數不清講這句話的次數了。

        明明同居以前兩三個月才能見一次面兩人都甚少抱怨,怎麼同居以後分開短短幾天卻覺得像世界末日?
   
        只能說習慣這種東西真是可怕。
   
        「……我也是。」如果是以前的降谷零,肯定會吐嘈對方才幾天沒見哪有那麼誇張,但現在的他竟有和赤井秀一相同的感覺,他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你上班時間講電話不會被罵嗎?怎麼不一起床就打?」
    「怕你加班還沒到家,反正我沒差。」

        「你什麼時候這麼體貼了?」降谷零勾起嘴角,覺得心裡暖烘烘的。
   
        「大概是愛上你之後吧。」赤井秀一訕訕地說著。
        「我要吐了,赤井秀一先生。」聞言降谷零咯咯笑了起來。

        兩人又笑鬧了一會兒,電話那頭的赤井秀一突然壓低聲音,用認真的語氣說:「零,好想跟你做/愛。」
   
        「……你還是留在那不要回來好了。」

15. 一方重感冒

        半夜兩點半。

        「阿嚏 —— 」邊咳嗽邊抽起一張衛生紙擤了擤鼻涕 —— 赤井秀一已經打了今天不知道第幾個噴嚏了。
        「我去幫你倒杯水。」被吵醒的降谷零揉揉眼睛,拍了拍赤井秀一的背,掀開被子走出房間。

        盛了杯溫開水、拿了顆感冒藥走回床邊,降谷零看著氣色很差的赤井秀一,皺起眉說:「怎麼這麼嚴重?今天請假在家休息吧?」
        赤井秀一點點頭,坐起身接過杯子喝了口水,仰頭吞下藥丸。
   
        「零,對不起把你吵醒了。」將杯子放到床邊的矮櫃,赤井秀一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用帶著濃濃的鼻音說。
        聽見這句話,降谷零發呆了一會兒,接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讓赤井秀一一頭霧水:「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很久以前,也聽過類似的話。」躺回赤井秀一身旁,降谷零滿臉堆滿沉浸在回憶裡的笑容。
        「是嗎?」寵溺地將降谷零攬入懷中,赤井秀一笑著又咳了幾聲。

        「讀警校的時候,我不是住宿舍嗎。有一次我們房間除了我以外,其他四個人都得了流感,晚上的時候簡直是在『演奏交響曲』,害我一整個晚上爬起來好幾次,就為了幫他們倒水。」降谷零一臉開心地說著,藍色的眼波難掩幸福的光芒。

        「零從以前就很會照顧人呢。」看見降谷零開心的表情,赤井秀一也忍不住笑了。
   
        「那個時候啊,松田也說了類似的話,他說:『降谷,抱歉啊,我們太吵了。』」說到這裡,降谷零鼻子有些發酸,心中有著道不盡的思念。

        聽見降谷零聲音中細微的顫抖,赤井秀一沒有回話,只是將人摟地更緊。

        「在警校的那段日子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之一吧。」說完這句話後,降谷零將臉埋進赤井秀一的胸膛輕輕蹭了蹭。
        「之一?那還有哪些?」這麼問著的赤井秀一又咳了幾個嗽。

        「嗯,這個嗎……還有那些我和某個名叫赤井秀一的渾蛋在一起的時光。」拍拍赤井秀一的背幫他順了順氣,降谷零抬起頭對上赤井秀一的眼睛笑著說,接著調皮地輕咬對方的鼻頭。

        「我跟你保證,以後會越來越幸福的。」
        「你說的喔。」

###

赤安甜膩的同居生活又來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五題哈哈哈
15題私心讓松田出現嗚嗚我超喜歡他😭
一樣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然後由於本人高三 所以文更得緩慢 希望大家體諒
最後 歡迎愛赤安的各位搭訕💛

评论(8)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上牽|KAK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