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牽|KAKU
IG:@kaku_7872
繁體字 喜歡天氣剛剛好
 

《【赤安】同居三十題 17、18》

・絕對的甜膩 食用完記得刷牙
・組織覆滅後的同居生活
・私設赤井秀一申請長期駐日
・題目有些自訂有些是之前流行的
・不定期更新請見諒

###

17. 做家事

        降谷零是個愛乾淨且有原則的人,對於他而言,維持家裡的整潔是絕對不能馬虎的。
        以前自己住的時候,降谷零即使再累也會強迫自己把所有家事做完才休息,不過自從和赤井秀一同居後,這種稍嫌病態的狀況改善了許多。
   
        畢竟赤井秀一可以說是把降谷零捧在手心裡寵著,深怕他受半點委屈,而且這種保護心態隨著交往的時間越久越顯得強烈。
        對赤井秀一來說,只要能讓降谷零少一些負擔,多做幾件家事根本不算什麼,或者該說,獨自攬下所有家事他也心甘情願。

        因此,久而久之家裡頭除了做飯以外的家事,幾乎都是由赤井秀一負責,降谷零則是看狀況和心情偶爾幫個忙。

        「我今天下班後有聚餐,洗衣服跟曬衣服都交給你了喔。」降谷零一邊穿上西裝外套,一邊對著正在啃三明治的赤井秀一說。
        「嗯,好。」赤井秀一打了個哈欠,聲音因為沒睡飽而有些沙啞,回答的語氣卻相當任勞任怨。

        「就叫你早點睡了吧。」瞥了下赤井秀一眼下兩圈黯沉的黑色素沉澱,降谷零一邊無奈地說著,一邊彎下身穿上皮鞋。
        昨天晚上,赤井秀一在追的推理小說出了新的一集。雖然下班到家的時間已經很晚,他還是忍不住一口氣把它看完,因為是有點厚度的書,等到全部看完、上床睡覺時已經半夜兩點多了。
        「一時沒忍住。」這麼說著的赤井秀一又追加了幾個哈欠。
   
        聽到這句話後降谷零停頓了一下,接著輕聲笑了出來:「八成那個小鬼也是跟你一樣的狀況吧。」每到這種時候他就會想到那個同為推理小說迷的熟人。
        「我出門了喔,要記得洗衣服啊。」拿起一旁的公事包,降谷零再次叮嚀赤井秀一。
        「等等。」看著手已經放上門把的降谷零,赤井秀一突然出聲制止,然後快步走到玄關。

        沒有回應降谷零疑惑的眼神,赤井秀一只是摸了摸那頭柔軟的金髮,接著在他額頭上方落下很輕的一吻,說:「晚上別喝太多。」
        聞言降谷零在心裡想著今天這局不喝到醉是回不了家的,當然,他不可能這麼告訴赤井秀一。於是降谷零綻放燦爛的笑容,敷衍地拍了拍赤井秀一的肩膀回道:「知道了,那作為交換,你等等把地也拖一拖吧,反正你今天休假嘛。」接著瀟灑地轉身,打開大門走了出去。

        「啊 —— 還有我剛剛用來煎蛋的平底鍋也順便洗一洗 —— 如果可以把棉被拿出去曬一曬就更好了。」就在赤井秀一以為門即將關上的那一刻,降谷零冷不防地推開一道縫,探進半個頭來囑咐著,水藍色的眼裡盡是藏不住的笑意。
        覺得這樣的降谷零真是可愛到不行,呆站在玄關的赤井秀一忍不住嘴角失守笑了出來。
   
        「那傢伙是使喚我使喚上癮了吧。」邊喃喃自語邊走向廚房,赤井秀一熟練地擠了些洗碗精在菜瓜布上頭,開始默默刷起平底鍋。

18. 停電

        七月,夏日炎炎。

        炙熱的太陽高掛在晴朗無雲的藍天中,灑落的陽光有如一團團火球散落在東京各個角落,整座城市都在燃燒。
   
        週六,下午一點半,室內溫度三十二度,悶熱地令人窒息。
        幸好人類有著冷氣這項偉大的發明,雖然很對不起急遽暖化的地球,但面對這種如火在燒一般的天氣,連忍耐力一流的降谷零都受不了。

        「每年夏天都越來越熱,世界末日該不會真的離我們不遠了吧?」降谷零正坐在冷氣風口下,享受著冷風直擊皮膚瞬間的快感,由衷發出了感嘆。
        「如果現在全東京的人都把冷氣關掉,或許還有挽回的機會。」赤井秀一稍微停下正在保養槍枝的動作,思考了一會兒後認真地給了答覆。

        就在赤井秀一話音落下的同時,原本規律的冷氣震動聲突地停止,日光燈也跟著熄滅,明亮的室內陷入一片灰暗和寂靜 —— 停電了。

        「赤井秀一你這個烏鴉嘴!」舒服的涼感倏地消失,降谷零朝坐在沙發上那人投以一記眼刀,咬牙切齒說道。
        「應該等一陣子電就會恢復了吧。」赤井秀一只是不慌不忙地下推測。

        然而半小時過去了,電力還是沒有恢復。而殘存的冷空氣早已消散殆盡,悶熱地令人窒息的感覺再度襲捲全身,讓降谷零不禁懷疑起自己到底是坐在自家客廳還是三溫暖裡面。

        此刻的降谷零煩躁的程度已經達到最高點,不管做什麼事都進行不下去,思緒更因高溫而呈現停擺的狀態,連抱怨的聲音都有氣無力:「赤井秀一我要殺了你……」
        聞言赤井秀一在心裡想著嚴格說起來這好像不是他的錯,不過,他認為不能把這想法告訴現在的降谷零,於是他選擇保持沉默 —— 絕不是因為膽小,這是一種識時務者為俊傑的表現。

        赤井秀一天生就是耐熱體質,雖然他也覺得挺熱的,但相較於降谷零,這種高溫難耐的天氣對他而言並不那麼痛苦。
        儘管不那麼痛苦,悶熱的環境還是讓人提不起勁做任何事,赤井秀一索性觀察起正坐在沙發上拿著扇子搧風的降谷零 —— 淺金色的瀏海因汗水緊緊貼在前額,臉頰因燥熱而染上一層紅暈,一顆又一顆汗珠沿著他稜角分明的下顎緩緩低下,小麥色的肌膚在被浸濕的白色汗衫下顯得若隱若現。

        畫面真不錯 —— 赤井秀一心想。將身子挪得離降谷零近一些,赤井秀一伸手攬住他的腰,將頭貼近他的臉頰,輕輕舔了舔他的耳窩:「你現在好性感。」
        「滾開,不然殺了你。」面對突然發情的赤井秀一,降谷零毫不留情地用手肘重擊他的肋骨,讓他吃痛地發出一聲悶哼。

        翠色的眼眸暗了暗,赤井秀一有點狼狽地退開身子,然後默默接過降谷零手中的扇子,開始一下又一下幫他搧起風來。

        週六下午兩點半,室內溫度三十二度,悶熱地令人窒息,電力尚未恢復。

        好煩啊,停電什麼的。 —— 兩人在心裡不約而同地想著。

###

今天更兩題因為心情不好😭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還是只有赤安能帶給我一絲安慰
話說我最近想要幫同居三十題取個炫炮的名字😚

 
评论(4)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上牽|KAKU/Powered by LOFTER